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澳门] - 三天两夜自助游 - 序

从澳门回来了!这一趟32夜游 (2011915 – 917) 一眨眼就过去了,所到的景点与吃过的美食都只是冰山一角。如果要说澳门是个奢华之都也不为过,不过它又混合了南欧风情与东方古典之美于一身,所以一趟澳门之旅就让我有了全方面的体验。

机票是在Airasia(亚洲航空)zero airfare促销时买的,后来在要出发前一天才买它家的旅游保险。两个人的来回机票+旅游保险是MYR236,所以一个人只要MYR118,真的有够便宜。(PS:在我从澳门回来的几天后,Airasia也有zero airfare的促销,可是这次澳门的来回机票最便宜也要大概MYR300)。

机票的行程

机票总花费

买了飞机票后,我就开始收集各种澳门的旅游资讯,毕竟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筹划国外的自助游行程。这一趟旅程我一共住了两家酒店,分别是望厦宾馆与澳莱英京酒店。这趟旅程的代步工具多数是以公共巴士与赌场接驳车为主,我们只在第一天要到望厦宾馆与最后一天要到机场时搭过德士。

这几天的行程如下:

马来西亚澳门 (机场) → 新天地 (龙腾天幕,赌场) → 威尼斯人 (晚餐,逛大运河购物中心,赌场) 望厦迎宾馆 (check in + 外卖宵夜)

望厦迎宾馆 (早餐) → 逛望厦迎宾馆及周遭望厦迎宾馆 (check out) 澳莱英京酒 (check in) → 午餐 (凤城珠记面食) → 澳门旅游塔 (参观,下午茶) → 新葡京 (参观) → 永利 (水舞秀,吉祥树) → 晚餐 (船屋葡国餐厅) → 澳莱英京酒

澳莱英京酒大三巴周遭(拍照) → 早餐 (麦当劳,成记粥品) → 澳莱英京酒 (休息) → 买手信 (新马路) → 午餐 (恒友鱼蛋,柠檬车露,祥记面家) → 澳莱英京酒 (check out) → 澳门机场马来西亚

在出发前,我就有听闻说某一些澳门人的礼貌,服务态度差与脾气较为暴躁,尤其是餐厅的服务生,所以我在整趟旅程都战战兢兢,哪怕会挨骂。可是我在第一天叫外卖时就已经领教到澳门人的脾气了。不过,我也有遇到服务态度周到的,就是接待我们的望厦迎宾馆实习生。

如果要数这一趟旅程的遗憾,那么一定是错过了仔与澳门银河的行程。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到这个东方拉斯维加斯去旅行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