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澳门] - 望厦迎宾馆 (房间 + 外卖宵夜篇)

如果要数这趟旅程让我觉得很满意的,莫过于能够入住到望厦迎宾馆和到澳门旅游塔去喝下午茶。望厦迎宾馆是澳门旅游学院旗下的培训酒店由于是政府属下的培训酒店,因此所有附加服務收費及政府稅項全免。

我原先是想要住两晚的,可是在成行前的2个半月,当我电邮去查询时,我得到的答案却是只有915(星期四)的房,916(星期五)的房已经被订完了。由于不想错过入住身为米芝莲推介酒店及tripadvisor网站排名第一的望厦迎宾馆,所以最后决定住一晚望厦迎宾馆(透过望厦迎宾馆官网预订),然后另一晚选择了二星的澳莱英京酒。由于入住时是星期四,所以一晚的住宿+早餐的价格是HKD$600。星期五,星期六和假期的价格是不同的(可以参考官网)。
我是在澳门的港澳码头搭德士前往望厦迎宾馆的,大概花费了HKD$30。到达望厦迎宾馆时已经接近晚上10点了,办完入住手续后,也请柜台服务人员帮我们打电话叫外卖。外卖的店家是柜台服务人员推荐的。

先来说一说望厦迎宾馆的房间,房间里面的家具让人觉得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床头板更是很像一面古代的屏风。双人床旁边的电脑桌也长得像古代的柜子。


桌上的电脑还提供免费上网,所以十分方便。桌上也放了一些澳门的旅游资料与地图 ,对于自助游的人是满方便的。宾馆也提供每天两支免费的饮用水以及电水壶。桌子下方的柜子里放了一些茶包及即溶咖啡,以及小冰箱。


衣柜里面有浴袍,电熨斗,熨板以及保险箱。


浴室的空间不大,不过却有站立式按摩花洒。由于是环保酒店,所以洗发液和沐浴露都是装在瓷瓶里,浴帽和牙刷也是应要求才提供的。





澳门望厦迎宾馆
Colina de Mong-Ha, Macau, China
Institue for Tourism Studies
Tel: (853) 28515222
Fax: (853) 28556925
网址:http://www.ift.edu.mo/pousada/chi/index.htm

至于外卖的部分,当外卖要送到时,柜台人员打电话叫我下去接以及付钱。当我下到去大堂然后又等了10分钟后,外卖依然还没送到。柜台人员帮我打了电话去确认,原来是送外卖的不晓得宾馆的正确位置,然后又吩咐我们到山下(宾馆位于望厦山上)去等他。柜台人员帮我回绝了他的要求,然后又帮我试图去找那位送外卖的,忙上忙下的,真的让我觉得怪不好意思的,毕竟麻烦到别人。 虽然后来外卖是送到了,可是送外卖的却语气不善的说别人都可以到指定位置去等他,就只有我们不能。还好我的同行友人也回他,说我们才第一次到澳门,我们的方向感一定比他差的,哪里会有我们去他指定位置等他的道理呢?

我们叫了沙爹云吞米,鸡汤米以及一杯芒果冰沙,结账时一共是HKD$55。沙爹云吞米是沙爹的汤头配上云吞和细米粉。沙爹的汤头有点像马来西亚的砂劳越叻沙的味道,有点辣。云吞也算大粒,大概有4-5粒左右。整体而言,味道也不错。


鸡汤米就是鸡肉+汤+米粉,汤头方面我选了猪骨汤。这道鸡汤米是柜台人员推荐的。鸡肉的量大,肉质滑嫩,汤头清甜,米粉是粗米粉,味道也是好吃。

 
芒果冰沙方面,虽然感觉上并不是用新鲜芒果所搅拌的,不过也是好喝。所以扣除了外卖人员的态度不善后, 其实这餐是好吃的,然后价格也算便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