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Tanjung Sepat(丹绒士拔) - 卫生糟糕透顶的梅菜包

还没出发到Tanjung Sepat之前,同行友人就已经搜索好一切美食的资料,而有一家的梅菜包可以说是Tanjung Sepat的名产,所以我们一行人就在第二天的中午去一探究竟。原来一共有两间店面。一间是让顾客坐下来内用的,而另一家则是制作包点及让顾客大量外带的店面。由于我们整队人都没人尝试过它家的包,于是我们决定先内用,然后再决定要不要外带回家。

内用包点的店面

蒸包机

它家的包到底有多出名呢?看店里所张贴的照片就知道,竟然连香港的美食节目主持都来吃过。

美食节目主持也爱吃

它家生肉包的价钱竟然比吉隆坡卖得还要贵,别的就不清楚,因为较少吃。

餐单及价格表

 我们决定每一样都吃看看,于是每一样都叫了一粒,一共叫了6粒。我只吃了生肉包及梅菜包。生肉包用料实在,味道很香,而且还放了平时在大包才能吃到的鸡蛋。梅菜包里面的料就是我们平时吃到的梅菜扣肉的料,只是肉是小块的。

每样都来上一粒

吃了过后,决定外带一些回家。由于我们一行人一共要外带50粒,需要时间制做,所以店家叫我们两个小时以后再回来拿。我们下了单过后,店家便把我们的单拿到对面的店去,原来对面才是制做包子的地方。到我们下单的这一刻,心情还是好好的,真正恐怖的事情是在我们回来拿包子的时候才发生。

制做包子的店面

后来这边的居民告诉我说,店家先把做好的包先蒸一轮,然后再放凉,这样外带时才避免水蒸气把包弄得湿湿的;等到要吃的时候,才在家里蒸。 到了拿包的时间,我们便到制做包子的店面去拿我们预订的包。进到去的那一刻,我们一行人真的是瞪目结舌!怎么会有上百只苍蝇在里面‘漫天飞舞’啊?我长到这么大,还真的从未同时见过这么多苍蝇(绝对没有夸大)。让我啧啧称奇的是,香港美食节目竟然来报导过它家的包子。难道美食节目是忽略食物的清洁度与制做环境的卫生的吗?。如果在下单前看到这种情形,我一定不会选择外带的,甚至内用都要再三思考。其实在我照的照片中,不难发现有很多苍蝇(黑色小点,有些更是停在包子上)。

香港美食节目专访报导

制做好的包子

停留在包子上面的苍蝇
总的来说,如果没有看见卫生环境,它家的包子确实值得一吃,可是看了制做环境后,真的让人望之却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