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Tanjung Sepat(丹绒士拔) - 景点篇(官燕宛)

官燕宛其实是一间养燕屋,而它所主打的其实是环保概念。一进入到它的园区,就嗅到一股天然肥料的味道,对于我来说还真的不习惯。在进到它的主建筑物之前,有几个展示柜,分别展示了不同类别的燕窝及一些假制的燕窝。

主建筑物墙外的剪报报导

展示柜

展示柜

展示柜

展示柜

展示柜

而在它的主建筑物里头,分别设立了销售部门,燕窝清理及加工部门以及一间放映室。由于是隔了一层玻璃来观看工人们清理及加工燕窝,再加上隔了一段距离,所以看得不是很清楚,然后又规定不能拍下这些加工步骤。至于放映室,就放映了一个短片,而它的内容不外乎是一些关于燕窝的历史,用处,等级及采摘燕窝及养燕的过程。整个短片其实还满无聊的,我看得频频打瞌睡,我的一些伙伴甚至睡着了。在整个短片放映期间,也是严禁拍照的。而它的燕屋部分,就只能从外面听到它所播放来吸引燕子的声音,是不能进去参观的。我确实也知道,如果开放燕屋让人参观,可能会影响整个养燕的过程(又或许里面确实有某些商业秘密),可是不让游客参观确实也会造成很多游客的遗憾。

燕屋

总的来说,因为太多过程不能拍照,然后又不能参加它的燕屋,会让我觉得不是一个值得参观的景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